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賽斯心靈療法 給絕望癌友力量

新時代賽斯基金會花蓮中心開幕,癌友廖進益(左)掀衣笑談治病過程,許添盛醫師(右)也跟著笑了。 記者范振和/攝影
新時代賽斯基金會花蓮中心開幕,癌友廖進益(左)掀衣笑談治病過程,許添盛醫師(右)也跟著笑了。 記者范振和/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新時代賽斯基金會花蓮中心昨天開幕,邀請癌友廖進益以詼諧口吻暢談罹癌後的心靈治療過程。該中心將來會開辦免費的讀書會、憂鬱症支持成長團體、癌症支持成長團體、書法班等,也將在鳳林鎮賽斯村安排各種演講活動,讓大家的身心靈更健康。

新時代賽斯基金會創辦人許添盛醫師希望賽斯心法與身心靈的健康觀念,能在花蓮帶動心靈改革,昨天邀請鳳林國中退休老師廖進益分享抗癌心理治療。廖說,他罹患直腸癌末期,體重從65公斤暴瘦到52公斤,去年辦理生前告別式,同年底到醫院開刀,右邊開了臨時灶口,膀胱也受影響早已纖維化,泌尿科醫師直言:「別開刀,否則膀胱會碎掉!」

「哪有這種醫師,如同恐嚇的言語,把我嚇得只剩半條命,然後又說什麼可能會死在手術檯上,但我還是執意先開了再說!」廖進益表示,開刀出來後,肛門外有引流球,尿道有導尿管,鼻子有鼻胃管,頸部有點滴管,「四管齊下」讓他終於知道什麼叫「寸步難行」了。

廖進益說,住台北弟弟家養病時,有時會痛得猛捶牆壁,曾想找一條繩子上吊自殺,也曾想跳樓自殺算了,但又想到上吊後舌頭伸得長長的,跳樓後粉身碎骨,都不好看,打消自殺念頭,「其實,自己也很膽小,沒有自殺的勇氣。」經過醫學及賽斯心靈療法,終於逐漸痊癒。

許添盛指出,20多年來,他將醫學專業與賽斯心法整合成實用的身心靈健康觀念,希望每個人都懂得如何面對自己,享受人生的功課,「讓賽斯心法,變成最後絕望想放棄時的一種力量」。

賽斯花蓮中心每周一至周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開館,花蓮市中福路118號,詢問電話(03)8311342,盼協助更多身心病友找回生命的價值。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