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淋巴癌/平甩功調身心 癌患甩掉痛苦

羅東北成國小職員陳羿妏(左)及老師林震青(中),勤練平甩功健身,鼓勵其他教職員工一起健身。 記者廖雅欣/攝影
羅東北成國小職員陳羿妏(左)及老師林震青(中),勤練平甩功健身,鼓勵其他教職員工一起健身。 記者廖雅欣/攝影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北成國小老師林震青、會計陳羿妏分別罹患猛爆性肝炎及淋巴癌,他們除了接受治療外,也勤練平甩功健身,兩人昨天在養生健身課程展開經驗談,鼓勵其他老師要重視身體健康。

北成國小昨邀梅門學苑一起舉辦平甩功教學,該校老師林震青、會計陳羿妏見證勤功的好處。

林震青說,他30歲那年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飆高,經過中西醫治療,一度控制住,沒想到半年後,肝脂數再度飆高,肝臟受損,每周都得到醫院治療。

「平甩功真的讓我身體變得更健康了」,林震青說,他跟著同事練,每天利用空檔甩手,再配合醫院的正規治療,逐漸找回健康,練習平甩功時心情較穩定。

陳羿妏8年前發現罹淋巴癌,心情很不好,直到參加梅門的公益普傳,練習氣功,面對化療的恐懼無助。她說,化療結束後又發現腫瘤,只好繼續治療,也是靠著平甩功穩定心情,讓心理更強健,走過這段痛苦期,回想過去不注意飲食、工作超時,現在她調整生活習慣和飲食,追循梅門的方法調養身心靈。

化療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