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舌癌轉肺癌 他成功戰勝病魔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49歲林姓鐵工因菸酒、檳榔不離身,確診舌癌第四期,治療一年後腫瘤轉移肺部,他仍積極抗癌,接受化療臨床試驗,肺部腫瘤消失,昨天現身說法,儘管說話不清楚,他努力說出感謝醫療團隊救治,讓他活下來。

林姓鐵工因工作提神,30多年來菸酒檳榔不離身,直到三年前,口腔潰爛,一直好不了,到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切片檢查,發現是舌癌第四期,隨即安排手術,切除三分之二舌頭,同步化學放射線治療,隔年復發,轉移到肺部。

林姓鐵工說,他想起治療過程的痛苦,口腔灼熱刺痛,連吞口水都困難,當時很難過,但他為了活下去,都盡力忍耐,他也不放棄任何治療機會,配合醫生醫治來對抗癌魔。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腫瘤內科醫師曾思文說,林姓患者求生意志堅強,由耳鼻喉科、口腔顎面外科、腫瘤內科等組成的頭頸癌醫療團隊評估後,建議接受化療臨床試驗,半年後,肺部腫瘤消失,追蹤至今一年三個多月,健康良好。

林姓鐵工昨天現身說法,即使舌頭切除三分之二,影響說話功能,話說不清楚,但他認為,自己如獲重生,努力地說出感謝醫療團隊的醫治,讓他活下來。

另一名74歲詹姓農夫菸齡40多年,他因聲音沙啞,吞嚥有異物感,不敢接受切片檢查,拖了半年,直到呼吸困難,住院氣切,確診罹患喉惡性腫瘤第三期,他也接受中山醫頭頸癌團隊治療,腫瘤縮小一半以上,追蹤至今,腫瘤獲控制。

腫瘤 口腔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