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許民榮/戰馬上貼座右銘「永不放棄」

阿榮的「戰車」車架下,貼著自己的座右銘「永不放棄」。 記者林以君/攝影
阿榮的「戰車」車架下,貼著自己的座右銘「永不放棄」。 記者林以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花蓮報導】

很多車友心中有著「放不放棄」四個字,「阿榮」許民榮也把這四個字貼在自己組裝的車架下方,他說:「就算是累到人仰馬翻,還是看得見『永不放棄』。」

這台自行車是阿榮唯一「戰馬」,他的臉書上稱自己是「一車四輪」,原因是以他的經濟能力,網購九千多塊的車自行組裝才合算,後來加上一些配備,又花了一萬塊錢。

這獨一無二的車架,隨時可以配上登山車輪,或是公路車輪,「一車四輪」經濟實惠。

物質能力雖不是好,但有精神力加持,才是阿榮最讓車友敬佩之處。今年四月參加三百公里挑戰賽時,他曾整整廿分鐘內看不到任何車友。他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迷路了。

後來,他才知大部分車友都開始找自己的補給車吃飯,像他獨騎的人,就去便利商店「小七」。他提醒自己:「剩我一個人在拚,也該休息了。」

但「小七」實在太誘人。「裡面有冷氣、有好吃的、好喝的,如果待在裡面,意志力就撐不下去。」他速速結了帳,把熱湯及飲料帶到馬路旁邊,配著老婆準備的飯糰吃完後,繼續長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