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抗癌阿嬤拚徵文 e-mail寫希望

82歲張阿嬤(左)罹患第三期大腸直腸癌,學會用電子郵件傳稿,參加台灣癌症基金會徵文獲獎,昨天姊姊(右)到場為她加油打氣。 記者施靜茹/攝影
82歲張阿嬤(左)罹患第三期大腸直腸癌,學會用電子郵件傳稿,參加台灣癌症基金會徵文獲獎,昨天姊姊(右)到場為她加油打氣。 記者施靜茹/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時針總是朝前走,時間不會為我而停留,明天會更有希望… 」82歲張阿嬤罹第三期大腸直腸癌,為了參加徵文比賽,學會用電子郵件傳稿。

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癌後人生不打折」徵文比賽,張阿嬤是優勝者之一,昨天她領獎時,說出內心的體悟,90多歲的姐姐也來為她加油打氣。

張阿嬤說,2年多前痔瘡發作,近半個月都好不了,到醫院檢查是大腸直腸癌第三期,令她很震驚,「因為我一向健壯,我一下實無法接受深感沮喪,也不願相信。 」後來她想,還是得接受事實,就認真接受治療。

醫師分析她的病況,建議她手術前,先接受1個月化學治療及3周放射線治療,「在那一個月,我經歷一生從未有過的刺痛、嘔吐,腸絞痛得令人發狂,整個人軟弱無力,連講一句話都是奢侈。」

張阿嬤的放療,必須從脊椎照到臀部,醫師說不能擦護膚藥品,免得防礙照射效果,但她照到第3周,皮膚開始破裂,還出現黏黏的血液,後來她領悟出方法,就是做完放射線治療回家擦護膚品,如此可少受苦一些。

張阿嬤說,她用受教的心,當成上帝訓練她忍耐、毅力和韌性,她說,生病應完全配合醫師指示,不要道聽塗說用偏方。

放射線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