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健康你我他/蘭花姐妹關懷走出自憐

【聯合報╱靜欣/宜蘭縣】

平時連小感冒都很少的我,從不相信自己會生病,因自我檢查發現胸部有硬塊,雖然不喜歡上醫院,但慎重起見,還是去檢查,醫師告訴我是乳癌。

那天剛好是我的結婚結念日,腦袋一片空白,為了不讓家人太擔心,還表現出很勇敢的樣子,其實心中怕得要死,開始一連串的療程,化療副作用及焦躁心情夾雜,感受不是「痛苦」二字可以形容。

病後心情一直無法放鬆,每天把自己封閉起來自怨自哀,直到與宜蘭縣蘭花關懷協會姐妹們接觸後,才慢慢開朗起來。

這個團體的成員竟是群乳癌病人,她們以過來人身分,將抗癌經驗分享病友,她們熱愛生命,關懷病友,更走出來到處做婦癌防治宣導,經常辦理醫學講座及病友聯誼活動,因為她們的關懷,讓我能從生病的藩籬中走出來。   

除了蘭花姐妹,最感謝我的另一半,因為必須接受一年的標靶治療,平均每3周要從蘇澳到台大,外子總不離不棄陪伴,每天還要打理生活。

其實除生病的人,家人壓力也不小,因為家人支持,蘭花姐妹的關懷,我要告訴大家我走出來了,當然也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但我還是告訴自己要更勇敢,也呼籲病友們「別怕」!要勇敢的走出來。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