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23歲腦瘤女孩 2次腫瘤摘除手術 開心不能笑

罹患罕見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的黃子綝,因病失去平衡、聽力,用畫作展現對生命的期許。圖為黃子綝拿著最愛的畫作「生命之旅」。
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罹患罕見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的黃子綝,因病失去平衡、聽力,用畫作展現對生命的期許。圖為黃子綝拿著最愛的畫作「生命之旅」。 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大林報導】

「彩繪生命的希望」巡迴畫展即日起到9月底只在大林慈濟醫院展出,癌症與重大疾病病友、家屬、醫療團隊藉畫展與大家分享生命故事。罹患罕見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的大林慈濟癌友黃子綝,應邀參展,她將新作「愛的守護」送給醫院,感謝醫護人員伴她走過癌程。

「愛的守護」描繪大牛守護小牛,猶如醫護團隊、父母默默陪伴身旁。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彩繪生命的希望」由癌症希望協會提供畫作,盼激勵更多癌友勇敢抗癌。黃子綝7年前到大林慈濟治療腫瘤,2人懇談,這女孩的生命力,讓他數度感動落淚。因此邀她參展,展出4幅作品。

23歲的黃子綝,15歲突然步伐顛簸、聽力日漸喪失。就醫檢查,竟是罕見多發性神經纖維瘤。醫師告訴她,若病情加重恐會吞嚥困難,甚至癱瘓。腦幹的瘤無法摘除根治,得一再回診,控制腫瘤生長。

黃子綝說,以往是飛毛腿,現在已失去平衡感,路都走不穩。聽力喪失,語言表達能力受限,僅能用筆談,「無法從課堂上知道老師說什麼,要花很多倍的時間自己讀。」2次顱部腫瘤摘除手術,影響顏面神經功能,開心不能笑,傷心最多擠出2、3滴淚。「剛罹病時想死,幸好有學校、慈濟開導陪伴」。

黃子綝從小愛畫畫,10歲起陸續代表學校參加繪畫比賽,頻頻獲獎。身為長女的黃子綝自小獨立,生活起居全靠自己,目前透過部落格賣畫貼補學費,並將所得十分之一捐給慈濟做公益,「我受到許多人幫助,自己有能力賺錢時,回饋給社會也是應該的。」

黃子綝部落格http://www.wretch.cc/album/zilin071475,買畫可洽e-mail:zilin071475@yahoo.com.tw。

腫瘤 纖維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