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罹3癌女童 邱湘云凌晨離世

高雄市仕隆國小生命小勇士邱湘云飽受3種癌病之苦,7日凌晨辭世,學校7日在朝會透過生命教育課程,讓同學了解湘云熱情、勇敢的生命價值與熱度。)中央社(仕隆國小提供
高雄市仕隆國小生命小勇士邱湘云飽受3種癌病之苦,7日凌晨辭世,學校7日在朝會透過生命教育課程,讓同學了解湘云熱情、勇敢的生命價值與熱度。)中央社(仕隆國小提供

飽受3種癌痛之苦,生命勇士女童邱湘云成了天上的小天使了。她的樂觀、勇敢和貼心將永遠讓大家懷念。

高雄市橋頭區仕隆國小今天在活動中心舉行生命教育課程,校長蔡惠淑難掩傷心告訴同學,邱湘云走了,已經成了天上的小天使,湘云的慈孝、善解心意,留給大家美好的記憶。

邱湘云今天凌晨辭世,消息傳來令大家不捨,學校在朝會透過生命教育課程告訴同學,湘云已成了小天使。學校活動中心的氣氛在默哀後變得凝重,同學難掩傷心紅了眼眶。

仕隆國小女童邱湘云在幼稚園時發病,被檢查出罹患髓母細胞瘤,6個月後又出現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先後動過6次手術,去年8月再檢查出非何杰金氏淋巴癌,右肺有10公分腫瘤,並轉移骨頭、脊椎,上星期病情惡化,住進安寧病房

5年來,湘云飽受癌症病痛纏身之苦,仍樂觀好學孝順貼心,獲選高市慈孝家庭楷模,原本安排5日接受表揚,令人遺憾的是她的病情惡化,家庭教育中心4日提前到醫院授獎,並鼓勵湘云勇敢對抗病魔。

當時湘云身體虛弱,只能點頭感謝,湘云媽媽蘇莉雅感謝湘云的抗癌過程有太多貴人相助、送暖,於是將慈孝家庭楷模新台幣1萬元獎金捐給中華國關懷腦瘤兒童協會。

上午的生命教育課程,蔡惠淑鼓勵小朋友正向看待生命;生命不在它的長度在於它的厚度及生命彰顯的價值。蔡惠淑說,從湘云身上大家看到她勇敢抗癌,熱情,即使病痛纏身,仍然貼心孝悌,讓生命更顯光彩。

高雄市教育局推薦湘云參加107年總統教育獎,蔡惠淑表示,湘云的樂觀正向,努力不懈的精神,堪為楷模。

淋巴癌 安寧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