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罹癌挺過痛苦化療 癌友畫出重生

「彩繪希望」繪畫比賽昨天頒獎,前三名分別是動畫師乃菲(左起)的「重生」、羅安琴的「髮『晴』。髮情」、饅頭(化名)「守護平安」。
「彩繪希望」繪畫比賽昨天頒獎,前三名分別是動畫師乃菲(左起)的「重生」、羅安琴的「髮『晴』。髮情」、饅頭(化名)「守護平安」。
記者胡經周/攝影

每天都在吐,簡直痛不欲生」,40歲的乃菲2年多前確診直腸癌,幾乎切除全部直腸,歷經28次電療,但化療副作用讓她每天嘔吐、害怕針筒,痛苦到想放棄。她不希望讓最愛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挺過治療後,她拾起畫筆,畫出殘缺卻充滿生命力的作品「重生」,獲「彩繪希望」癌症病友組首獎。

「彩繪希望」繪畫比賽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每2年舉行一次,今年是第七屆,組別包括癌症病友組、病患親友組及醫療團隊組,今年新設兒童特別組,共收到173件作品,其中27幅得獎。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鼓勵癌友,身處難關時拿起筆畫出夢想、思念與感謝,用畫抒發心情、陪伴抗癌

一心想當媽 求子路卻崎嶇

一心想當媽媽的乃菲,歷經5次人工受孕未果,沒想到求子路上,赫然發現有時排便後,會隨糞便出現粉色液體,就醫確診直腸癌3期。為維持生育功能,她動刀懸吊卵巢,但化療一度擊垮她的抗癌自信,因為幾乎一醒來就吐,她只能每天昏睡度日,想要放棄治療。

乃菲說,生病之後,肉體遭受折磨,發覺心中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母,不忍見到他們白髮人送黑髮人,於是好不容易挺過治療。

在治療期間為抒發心情,乃菲拾筆畫出象徵生病殘缺的枯木,上方卻有一頭活力旺盛,象徵生命的羚羊,反映出自己的內心,不被癌症打倒,死亡能讓人學會重生,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並將畫作取名為「重生」。

為母則強 開刀切瘤不放棄

罹患膠質母細胞瘤的饅頭(化名)年僅36歲,腦中有一顆雞蛋大小的腫瘤,讓她出現無法克制的言語錯亂;想到還有2名年幼的孩子及心愛的丈夫,她當機立斷進行切除手術,至今仍未放棄治療,定期服藥回診盼腫瘤別再復發。治療期間,她以無力的手畫出手持蘋果的「守護平安」作品,感謝醫療團隊。

化療 抗癌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