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20歲抗癌女孩 框住幸福留回憶

今年20歲的王巧華,在17歲時確診罹患乳癌,為了實現夢想,她穿著小禮服與家人拍攝全家福。
今年20歲的王巧華,在17歲時確診罹患乳癌,為了實現夢想,她穿著小禮服與家人拍攝全家福。
記者黃安琪/攝影

「我當自己是個正常人,只是偶爾要去看病。」今年20歲的王巧華,小學一年級左胸有小硬塊,3年前,才17歲,腫瘤從良性轉為惡性,確診時,腦袋一片空白,只想哭,不斷問著「為何偏偏是我?」

手術後第一次化療,巧華深知副作用會掉髮,親手剃去長髮,在親友鼓勵與陪伴下,走過抗癌路。她說,如果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早就放棄了,以前個性固執,生病後才發現家人很重要,這次邀請家人一起穿著禮服,拍攝全家福,記錄一路走來的抗癌心情。

台灣癌症基金會與婚紗工作室舉辦「框住幸福」攝影圓夢走秀,實現26位癌友拍攝全家福、個人照夢想,將癌友對生命之美與夢想,用相機記錄下來,傳達罹癌不可怕,不輕言放棄,鼓勵癌友積極治療。

46歲的彭智良,際遇悲慘,父親罹糖尿病多年,2016年哥哥罹患腦膜瘤,兒子確診過動症發展遲緩,他參加公司健檢,竟然檢出末期肺腺癌,當下告訴自己「不能被打倒」,他參加登山社團,加入抗癌臉書病友團體,但標靶藥物治療一年後失敗,只能化療,觀察腫瘤變化。

罹癌後,彭智良幾乎不曾拍照,這次希望為家人留下全家福照,號召遠在國外的親人回台,幫81歲的父親慶生,拍攝了暌違10年的全家福圓夢。

抗癌 腦膜瘤 肺腺癌 過動症 發展遲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