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25歲女子罹患罕見癌症 被愛感動堅持要給他一個孩子

台南市一名25歲女子,罹患少見的子宮惡性肉瘤,男友不離不棄,而她為了要給男友一個孩子,吃盡苦頭,還冒著治療中斷 可能復發的生命危險,目前兩個人已經結婚並有愛的結晶。
台南市一名25歲女子,罹患少見的子宮惡性肉瘤,男友不離不棄,而她為了要給男友一個孩子,吃盡苦頭,還冒著治療中斷 可能復發的生命危險,目前兩個人已經結婚並有愛的結晶。
圖擷自Suhyeon Choi

這樣的愛情、誰聽了都會感動。 台南市一名25歲女子,罹患少見的子宮惡性肉瘤,男友不離不棄,而她為了要給男友一個孩子,吃盡苦頭,還冒著治療中斷 可能復發的生命危險,目前兩個人已經結婚並有愛的結晶,不管未來的道路如何艱難,相約都要攜手走下去。

這名女子因為異常的下體出血而就醫,被診斷為少見的子宮惡性肉瘤,郭綜合醫院婦產科部長林大欽表示,臨床上只占婦科惡性腫瘤的1%以下,並不常見,但惡性相當的強,即使是早期發現,治療效果也不一定好。

被診斷時這名病患已經有要好的男友,醫師原本建議她將子宮全部摘除,但她想要給男友一個孩子,堅持不肯,最後醫師協助她將子宮頸的一半切除。

切除後沒多久兩人結婚,由於子宮頸缺一半,無法正常懷孕,藉著人工受孕懷孕,過程中怕影響孩子也沒有辦法做化療,而且因為子宮頸缺損,孩子可能早產,她又進行了子宮環紮手術, 把子宮口綁緊,最後順利剖腹取出孩子。

「 其實我不在意你有沒有孩子,我要的是你」女子的丈夫不願意太太因為生子受苦,但是女子卻堅持要給丈夫一個孩子,吃盡苦頭。

經過兩年的術後追蹤,目前這名女子的子宮惡性肉瘤,並沒有復發的跡象,醫護人員每次看到一家三口陪著女子來複診,感情甜蜜,就會逗著孩子說「 媽媽生你好不容易,長大之後要乖喔」

林大欽表示, 子宮惡性肉瘤與常見的子宮內膜癌並不一樣,是從子宮的肌肉或其他支撐子宮的組織當中形成的惡性腫瘤,症狀包括異常出血、不是月經期的出血、停經後出血、陰道中腫塊、腹部疼痛或飽脹感、頻尿。

編輯推薦

肉瘤 惡性腫瘤 人工受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