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走過抗病路 癌童:擁有今天就是幸福

兒童癌症基金會35週年,走過抗癌路的菲比創作歌曲「今天就是幸福」,譜寫癌童心情。她今天說,謝謝身邊人的幫助,「擁有今天就是幸福」。

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自1982年成立至今,35年共協助1萬7887名抗癌小勇士及家庭。透過社會大眾善款資源及全台專業醫護社工共同協助,將兒童癌症治癒率提升到7至9成。

兒癌基金會上午舉行35週年慶,抗癌小勇士菲比和樂團蘇打綠團長阿福領唱為兒癌創作的歌曲「今天就是幸福」。歌詞中寫道,「掉了眼淚我會堅強擦乾,拚了全力我會勇敢實現,繽紛的夢想。今天就是幸福,畫個圓圈來跳舞,大手和小手緊握,有天使翅膀守護。」

菲比說,當初寫這首歌時,想著最能代表兒癌小朋友的一首歌,應該是怎麼樣的呢?「大概不是回憶過去的美好,可能也不是關於未來,擁有今天,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擁有今天就是幸福。」感謝身邊所有人的幫忙,讓癌童有機會擁有開心的一天。

20歲的「笑笑」在16歲時確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她分享抗癌歷程時說,生病前的她愛笑、喜歡拍照,沒想到4年前抽一管血,生活起了360度的轉變。她為了治療,剪掉喜愛的長髮,且動了人生第一個手術裝了人工血管,「當時很難過,不知道這條抗癌路要走多長?」

因體質影響,治療副作用多,笑笑表示,別人沒有發生的副作用,在她身上都出現了,甚至傷到右腳神經、也曾精神異常,瘦到只剩32公斤。但她非常幸運,唯一的弟弟周邊血幹細胞配對吻合,她得以做移植手術,救回一命。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笑笑說,她抗癌過程媽媽常引述聖經鼓勵她,就算是生病,也還是要苦中作樂、笑笑面對。

笑笑說,抗癌路非常感謝醫師、護理師的專業協助和親切,讓她不害怕就醫。她在談到家人的溫柔陪伴時兩度哽咽;弟弟文翔說:「只有一個姊姊,只要配對吻合,一定會救她,對手術毫無畏懼。」

兒癌基金會接受各界善心協助,台大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賴金鑫每個月捐贈新台幣2萬元,28年來持續不斷,共捐款600多萬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和兒癌合作勸募,「愛從1開始」零錢捐活動及發票金額,也募到近400萬元;大都會扶輪社7年來也從未間斷捐款。社會大眾的善心化做支持孩子抗癌的堅實力量。

抗癌 兒童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