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抗癌父寫信給腦麻女兒 相約推輪椅環島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瑪利亞霧峰教養家園園生阿芬的爸爸罹患口腔癌抗癌多年後病情逐漸穩定,今天寫信給患有腦性麻痺的女兒相約環島。阿芬則送給父親嵌有兩人照片的項鍊,是阿芬爸爸父親節最佳禮物。

瑪利亞霧峰教養家園園長蔡春足今天表示,6年前阿芬的爸爸發現罹患口腔癌末期,23歲的大女兒阿芬因先天早產,患有重度高張型腦性麻痺,雖智力正常但只能點頭、搖頭、叫爸媽,平常由阿芬的媽媽負責照顧她生活起居。

蔡春足說,4年前阿芬的媽媽過世,照顧重擔落在爸爸身上,最後安排她輾轉入住到瑪利亞霧峰教養家園。這幾年支撐阿芬爸爸抗癌最大力量就是阿芬,他已挺過7次手術,病情漸趨穩定。

今天阿芬爸爸到瑪利亞霧峰教養家園,送上一封自己寫的信給阿芬,與女兒相約要環島欣賞美景。阿芬則送給爸爸一個嵌有父女倆照片的項鍊,作為父親節禮物,兩人互相收下物品,都沉浸在幸福的氛圍中。

阿芬爸爸目前擔任工地消防工程人員、工作穩定。他說,回想剛接手照顧阿芬,因阿芬半夜會哭,自己每天只睡3小時,加上要克服洗澡和換尿布的尷尬問題,「自己的女兒,也沒有辦法。」花了半年才逐漸習慣。

阿芬爸爸說,之前常帶阿芬到山區散心,兩年前還曾攻頂合歡山,以前出遊都是搭車,這次目標是推輪椅帶阿芬徒步環島,因為阿芬搭車只能躺著,無法看到外面風景,如果用推輪椅徒步環島就能看見更多以前沒看過的美景,希望能夠順利完成。

口腔癌 腦性麻痺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