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癱瘓狗啟發 癌末患者重生

五十六歲的張竹川。
五十六歲的張竹川。
圖,蘇健忠攝影

五十六歲的張竹川,三年前被診斷出肝癌末期,他受到收養流浪狗Ruby搭輪椅行走的生命力鼓舞,積極治療,讓原本只剩三個月的生命再度重生,他的故事也成為台灣癌症基金會頒發「十大抗癌鬥士」的主角之一。

張竹川經營乾洗店廿多年,因乾洗劑導致慢性中毒,三年前突然口吐鮮血,連看了三個醫師都說是肝癌末期,且治療過程不順利,放棄治療的念頭隨時爆發。

張竹川看著陪伴他多年的收養狗Ruby,五年多來都靠輪椅行走,仍然有堅強生命力,他想「我豈能比狗脆弱?」於是積極面對治療,腫瘤一天天縮小。只是心愛的Ruby去年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

另一名抗癌鬥士是四十八歲的楊長輝,熱愛運動,過去是餐飲業主管,每天工作十四小時,五年前發現頭抬不起來,以為是骨刺,就醫發現是多發性骨髓瘤末期。

楊長輝撐過三次病危通知、五次骨髓移植、七次化療。臥床八個月造成四肢末梢神經退化無法行走,被鑑定為殘障,但他不想成為家人負擔,努力學走路,終於登上阿里山、司馬庫斯及明池,他呼籲其他癌友:「努力還有一半的機會,放棄就什麼都沒有。」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抗癌 癌末 化療 肝癌 多發性骨髓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