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勇敢摘下口罩 監獄輔導獄友

49歲的臧興國過去是一名流氓,吸毒、菸、酒、嚼檳榔樣樣來,直到10年前罹患口腔癌第四期,開刀後唇顎變形、咬合不佳,食物會從嘴巴流出,有一整年不敢出門見人。在親友的包容與支持下,他決定拿下口罩,重拾書本,現在是監獄講師,輔導獄友走回正途。

臧興國回憶,有次戴口罩出門坐捷運,口水流出口罩外,當時身旁一位小姐輕輕遞衛生紙給他擦拭,沒說任何話。「當時心裡很溫暖,從此決定不戴口罩、面對人群。」

目前,他平時為獄友講課、勸人戒毒戒菸,去年獲總統頒發旭青獎。

另一位則是95歲的魏阿嬤,年前罹患舌癌,被醫師宣判須切掉舌部三分之一,家屬擔心她無法承受大手術,後來到高醫腫瘤外科接受動脈灌注化療,把藥物打到特定部位,兩個多月後腫瘤奇蹟似消失,至今穩定追蹤。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舌癌 口腔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