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抗癌做愛心滷味 她滷出新人生

謝媽媽抗癌成功秘訣是滷製愛心滷蛋、豆干,送給豐原醫院醫護人員和育幼院小朋友,每天忙得很開心。
謝媽媽抗癌成功秘訣是滷製愛心滷蛋、豆干,送給豐原醫院醫護人員和育幼院小朋友,每天忙得很開心。
記者林佩均 /攝影

60歲謝媽媽去年罹患乳癌化療期間為讓自己不要亂想,製作擅長的滷味,以養生方式滷製滷蛋、豆干、海帶,不僅分享給醫院人員,甚至「飄香」到屏東1所育幼院,她希望社會更多弱勢團體、抗癌患者感受她的愛心,一起開啟新人生。

謝媽媽前年在衛生所檢查出良性腫瘤但未留意,去年6月偶然趴睡,發現左側乳房有硬塊,經醫院檢查確診已質變為三期惡性腫瘤,又有淋巴轉移,她一度無法接受,整天渾渾噩噩,直至有天煮滷蛋給孫子吃,孫子滿足地說:「阿嬤你的滷蛋好好吃喔!」讓她興起對抗病魔勇氣。

謝媽媽去年8月起接受豐原醫院化療,為不讓自己「胡思亂想」,每晚排滿課程,寫書法、上佛堂、學電腦、畫國畫等,白天空閒則重拾鍋鏟,以中藥材熬煮滷蛋、豆干、海帶、杏鮑菇,不加太多添加物,分送給醫院護理人員。

謝媽媽說,化療期間牙齒鬆動、喉嚨燥熱又落髮,她每天烹煮一鍋香味四溢的滷味,聽到別人的讚美,超有成就感,覺得抗癌過程並非全是痛苦回憶。

謝媽媽與媳婦還發現屏東有育幼院,孩子寒暑假需打工維生,每月滷2大箱養生滷蛋與豆乾,由媳婦送到屏東,為孩子免費加菜。

謝媽媽笑說,看到別人吃滷味的笑容,自己也能抱持樂觀心情,康復更快,她說:「分享,是抗癌成功秘訣!」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抗癌 化療 落髮 乳癌 淋巴轉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