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患鼻咽癌末期 她抗癌重生

鄭涵云克服癌症末期,今後希望能過和以往不一樣的人生。
鄭涵云克服癌症末期,今後希望能過和以往不一樣的人生。
記者施鴻基/攝影

「支撐我活下來,是大家的祝福和我的樂觀!」台東縣關山工商學生鄭涵云升上高中卻發現罹患鼻咽癌末期,她以樂觀態度看待,珍惜當下每一天,如今癌症已獲控制,昨天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抗癌圓夢助學金,未來希望能活出和過去不一樣的人生。

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昨天南下贈送助學金,和校長吳貽誠期勉她能圓夢考上台科大。周進華說,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意志被擊垮,因為許多癌症患者最後撐不下去,都是倒在其他病症,他祝福鄭涵云已經走過黑暗,開始迎接光明。

吳貽誠說,鄭涵云病癒返校,積極擔任校內志工協助大家,目前正在競選班聯會副主席,但她還特地叮嚀學生們「不要因為我現在站台上,就把票都投給我。」

罹患多重障礙的花蓮音樂天使王亭潔也前來見證,她身心都有障礙,卻能突破困難彈一手好鋼琴,最近開始練直笛,昨天吹奏「感恩的心」為鄭涵云慶祝,關山工商全校師生都忍不住應和。

鄭涵云說,她升上台東女中才半個月,有次放假回家,在溫暖的床上一躺竟然就昏睡了15小時,她父親發現她頸部有異常硬塊,檢查後赫然發現已經是鼻咽癌4期,為了就近照料,住池上的她轉學到關山工商。

經半年的化療,她陸續出現厭食等後遺症,但自己告訴自己要堅強,並故作輕鬆告訴母親「如果我怎麼了,你們不准哭哦!」但私底下自己卻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盡量以樂觀態度帶給自己正面力量,如今已控制病情,返校後態度比過去更積極過活。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鼻咽癌 化療 抗癌 厭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