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補充葉酸 配維他命B12好吸收

身體代謝過程或細胞生長等都需要葉酸,多攝取葉酸可降低心血管疾病。
身體代謝過程或細胞生長等都需要葉酸,多攝取葉酸可降低心血管疾病。
記者林俊良/攝影

葉酸

用途:身體代謝過程或細胞分裂、均須葉酸;降低心臟病、貧血。

副作用:大量服用可能出現噁心、腹脹副作用。

注意事項:可搭配維他命B12,輔助葉酸吸收。

專家的話:葉酸最早是從菠菜提煉出來,屬水溶性維他命,是人體必須的物質,身體代謝過程或細胞生長等都需要葉酸,可降低心血管疾病。葉酸不足恐引發口腔潰爛、消化及吸收不良、精神不濟等問題,嚴重缺乏會引發貧血、動脈血管疾病、胃潰瘍、神經疾病等毛病。

一般人每天應補充0.49毫克葉酸,葉酸主要存在於綠色蔬菜中,若以食物攝取,菠菜每天可能要吃兩碗,目前坊間有許多業者販售葉酸產品,民眾可挑選適合的使用,建議同時搭配維他命B12服用,可輔助葉酸吸收。

不過,葉酸可能遭阿斯匹靈等藥物破壞,服用前建議先諮詢醫師或藥師。另外,孕婦、孩童、有貧血問題者,比較需要補充葉酸,但服用前應先請教醫師該如何補充。

葉酸屬水溶性,沒有飯前或飯後服用的限制,民眾可依照產品包裝上建議使用。

諮詢專家:晏晟藥局藥師陳伶娥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葉酸 阿斯匹靈 維他命 菠菜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