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沒吃完的藥 如何處理?


報系資料照

過年期間,許多醫院、診所都沒有開門,民眾為了避免需要用藥時找不到藥吃,會提前請醫師開立需要的藥物;也有民眾在出國旅遊回來同時,順道帶回各國藥品。但開心過完年後,藥也不一定會吃完,這時該怎麼辦?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組科長張馨文表示,多數人習慣把沒有服用完畢的藥品堆置在家中櫥櫃,但正確的藥品保存之道,除了必須避免陽光直射,也不能置於潮濕環境,更應注意放在兒童伸手勾不著之處。而且藥品盡量保持完整原包裝,最好不要分裝,可減少受潮機會,確保藥品的效用。

張馨文提醒,藥品不是生鮮食品,除非藥袋或藥品說明書有標示需冷藏,否則不應該存放冰箱。且不論是服用或保存藥品,都應仔細閱讀說明書及藥袋標示,才能保障用藥安全

「買藥前仍要找專業醫師、藥師諮詢,不要胡亂買藥。」張馨文呼籲,就算買太多藥沒吃完,只要過期就應該丟掉,但千萬不可倒入水槽或馬桶,和一般垃圾一起丟即可,以免造成水汙染;若是有基因毒性的廢棄藥品,如抗腫瘤物等化學治療藥,則需拿回醫院或藥局,比照醫療廢棄物處理。

藥品保存 用藥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