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年關近 慢箋病患可提早領藥了

再過兩個星期就是農曆春節,因應即將到來的六天連假,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可以提前領取過年期間的慢性病用藥。

健保署宣布,民眾用完藥的最後一天如果落在2月18日到2月23日過年期間,從2月8日起就可以預先領藥,確保過年期間用藥不會中斷。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效期,是依照醫師給藥日數計算,最多90天每次給30天以內的用藥量。依健保署規定,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的民眾,必須在上次給藥期間屆滿前10天,才可以再領取下個月用藥。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委王淑華表示,每年過年健保署都放寬規定,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提前領藥。

目前可以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疾病高達一百種,包含糖尿病、高血壓、痛風、高血脂、精神病、癲癇、心臟病,甚至連攝護腺肥大等都是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範圍。

健保署統計,國內目前約有532萬人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人口以每年5%的速度持續成長,反映出國內人口老化的事實。

慢性病 連續處方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