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忘了吃藥,該不該補吃?藥師:不是所有藥都可補吃,領藥前應先詢問藥師!

醫師提醒不是所有藥都可補吃,領藥前應先詢問藥師。圖/123RF
醫師提醒不是所有藥都可補吃,領藥前應先詢問藥師。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啊!又忘了吃藥,要不要補吃?

許多慢性病長者常有「自己當醫師」的習慣,胡亂加減藥、停藥,或是忘了吃藥,下一餐飯後加倍補回來。三軍總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任高東煒提醒,不建議自行增減藥物及藥量,藥物稍微多點少點,效果就不一樣,例如心血管患者吃太多抗凝血劑,有內臟或微血管出血風險。尤其內臟出血,無法立刻得知,嚴重時失血過多,需輸血救命。

忘記吃藥是許多人的通病,需要補吃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藥師蘇柏名提醒,不是所有藥都可補吃,領藥前應先詢問藥師。若可補吃,就以「吃藥時間間隔一半」為記憶點,如早上8時、下午4時都應服藥,中間間隔8小時,一半就是4小時,如中午12時前想起就補吃,超過12時就不建議服藥。

本文摘自《當父母變老-安心照顧全書:吃感冒藥時 慢性病用藥怎麼吃?(電子書)》

照顧父母實用指南。圖/元氣周報提供
照顧父母實用指南。圖/元氣周報提供

吃藥 慢性病 用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