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使用中藥先經中醫師評估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右一)指出,切勿聽信親朋好友介紹或託人購買中藥,無論使用中藥或含中藥的食品,一定要經過中醫師評估。

本報資料照片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右一)指出,切勿聽信親朋好友介紹或託人購買中藥,無論使用中藥或含中藥的食品,一定要經過中醫師評估。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消基會上午公布「中藥安全性含西藥及重金屬」檢測報告,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指出,根據消基會2018年至2020年間,受理消費者委託檢驗中藥安全性的檢測結果統計,國內中醫醫療院所(中醫診所或醫院)的樣品,均未檢出西藥成分,重金屬檢測亦符合國家標準,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消基會表示,健保給付的中藥通常為GMP中藥廠製造的「中藥濃縮製劑」,安全性較佳,請民眾放心服用。

消基會強調,透過來路不明管道取得中藥,可能摻有西藥,容易造成不可測的風險,建議只要使用中藥,一定要經過中醫師診斷評估,並在中醫醫療院所取得中藥,對於生命健康才有保障。

柯富揚呼應消基會的報告結論,並提醒民眾,切勿聽信親朋好友介紹或託人購買中藥,無論使用中藥或含中藥的食品,一定要經過中醫師評估,並非每個人都適合使用每一種中藥,錯誤的使用不僅無法強身治病,還會造成身體傷害,無論調養身體是治療疾病而有使用中藥需求,請先找專業中醫師診斷把關,保障健康。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