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藥品安定性沒過!食藥署回收120萬粒膽炎藥

「可使保朗膠囊」使用於緩解膽道疾病,如膽石症、膽囊炎、膽管炎等疾病。圖/食藥署提供
「可使保朗膠囊」使用於緩解膽道疾病,如膽石症、膽囊炎、膽管炎等疾病。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食藥署今日公布藥品回收,其中由衛采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可使保朗膠囊Cospanon capsules」存放第二年後,經由主動抽查發現,有五批持續性安定性試驗之溶離度結果未能符合規格,下架回收120萬粒膠囊。

「可使保朗膠囊」使用於緩解膽道疾病,如膽石症、膽囊炎、膽管炎、膽割除後遺症所引起的痙攣性症狀、緩解胰臟炎所引起的痙攣性症狀,健保年用量大約是180萬粒。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此次回收作業共計回收120萬粒,為廠商在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有五個批號98A08T、98B09T、98C09T、98B08T、98A09T藥品,原儲放期限為三年,但於第二年試驗中溶出效果差,故而啟動回收,目前暫不影響藥品供應。

同時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11年3月2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限期要求交回收成果報告書,並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藥品回收下架 胰臟炎 膽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