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快看你手邊蚊蟲藥!「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不純物超標 食藥署回收

食藥署公布「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因在期限內發現不純物超標,啟動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布「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因在期限內發現不純物超標,啟動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快看手邊是不是有這款蚊蟲藥!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因在期限內發現不純物超標,恐影響藥效而啟動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回收批號共兩批、約6000多瓶,民眾如發現手邊有批號內產品,可向原購買藥局或直接向廠商退換貨。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主成分為Diphenhydramine HCL、Lidocaine、DL-camphor和L-menthol,主要用於暫時緩解皮膚刺激引起的搔癢、蚊蟲咬傷等。

洪國登表示,這款藥品的效期為兩年,但廠商在第三個月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不純物超過標準0.2%。由於這些不純物為藥品成分隨時間降解產生的衍生物,可能影響藥效,因此啟動回收兩批(回收批號:CHL N001、CHL N002)。另外,食藥署也要求廠商釐清產品不純物超標原因,於3月15日前完成回收並繳交改善報告。

由於這款藥品為指示用藥,並無年度用量統計。洪國登表示,這兩批回收的量約6000瓶,因指示用藥民眾可自行在藥局或藥妝店購買,因此若是發現手邊有此產品,可至原購買藥局或直接向製造廠商聯繫。另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蚊蟲叮咬 止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