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健康存摺App 用藥狀況一目了然

聽健康

00:00/00:00

民眾出遊時,偶有突發狀況就醫,常被問「目前有在使用那些藥物?」時會措手不及,無法正確完整回答用藥的名字,造成醫療人員進行醫療處置時可能有潛在的安全疑慮。近年來隨著科技進步,透過由中央健保署的健保資料庫數據所建置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即可提供更詳盡的個人醫療資訊。

民眾可從健康存摺App查詢自己的就醫狀況、用藥資料、過敏紀錄、預防接種紀錄、檢驗報告等資訊,就能輕鬆掌握自身的健康情形,就診時提供給醫療人員參考,以降低重複用藥、藥物交互作用等不當用藥的風險。

但要特別注意,若有使用自行購買的西藥、中草藥或保健食品等,由於這些品項無法在查詢系統中呈現而容易被忽略,因此,就醫時仍應主動告知醫師、藥師有在使用的自費品項,避免因疏漏評估而危害用藥安全

若是家中長者無法自行管理健康及用藥狀況,建議家屬可以善用健康存摺中的「健康資訊分享-眷屬管理」功能,在經當事人同意後完成設定,即可代為查閱健康存摺中的資訊,就醫時可提供給醫療人員進行評估。

此外,近期指揮中心宣布民眾進入特定場所需要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民眾也可以選擇使用「健康存摺App」中的疫苗接種紀錄提供檢視。只要多多善用健康存摺App的功能,可讓你我的生活更加便利。

健康存摺 重複用藥 用藥安全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