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有性功能障礙?先看看你是否正在吃這些藥

健康報網

哪些藥物會對性功能產生不良影響呢?
哪些藥物會對性功能產生不良影響呢?
圖/ingimage

在門診,面對因性功能障礙前來就診的患者時,醫生往往會詳細地詢問患者有沒有其他基礎性疾病,以及有沒有長期服用某種藥物。許多患者對此並不理解,認為“我就是來看陽痿的,你給我開點藥不就得了”。實際上,醫生的這些詢問恰恰是為了尋找可能導致性功能障礙的原因。那麼,有哪些藥物會對性功能產生不良影響呢?大體上,可以把這些藥物分為三類:抗高血壓藥物、抗精神病類藥物和激素類藥物。

1.抗高血壓藥物

高血壓是臨床中最常見的多發病與常見病之一。高血壓本身也是導致性功能障礙的影響因素之一。高血壓可以誘導全身血管的重構及動脈硬化。這種變化自然也存在於海綿體內,會引起海綿體血管管腔變窄,血管阻力增加,使進入組織的血液減少,從而引起男性勃起功能障礙。與此同時,多數高血壓患者需要長期服藥,甚至是終身服藥。然而,多數抗高血壓藥物都會影響患者正常的性功能。這些影響包括性欲下降、射精障礙以及勃起功能障礙等。

高血壓患者有追求性生活品質的權利。患者一旦發現自己的性功能受到了影響,一定要及時向醫生反映,在醫生的指導下嘗試更換抗高血壓藥物,爭取在有效控制血壓的同時,獲得比較滿意的性生活狀態。

2.抗精神病類藥物

除了抗高血壓藥物外,臨床中另一種常見的容易影響性功能的藥物就是抗精神病類藥物。抗精神病類藥物可能會對性功能的各個階段造成影響,引起性欲下降、勃起功能障礙、射精障礙、性高潮滿意度下降等。

精神疾病患者的性功能情況往往容易被忽視,且患者本身可能不願意去表達這方面的訴求。這時,就需要臨床醫生在為患者制定診療方案時,將性功能的問題考慮在內,爭取在治療疾病的同時,盡可能地保證患者的性生活品質。

3.激素類藥物

除了以上兩大類影響性功能的藥物外,還有一類不太常見,但確實會對性功能產生影響的藥物——激素類藥物。激素類藥物主要會抑制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從而降低睾酮而影響性欲,甚至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高血壓 性功能障礙 勃起功能障礙 精神病 陽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