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1瓶感冒糖漿=2顆普拿疼

【聯合晚報╱採訪整理:陳麗婷】

  

專家的話:

感冒糖漿成分包括解熱鎮痛劑、抗組織胺藥物、去鼻黏膜充血藥物,可鎮咳去痰,市面上有些是單方感冒糖漿,有些則是複方。

不少老人家一發燒、頭痛就喝感冒糖漿,也沒仔細看用量標示,有些甚至一次喝下一整瓶,雖然症狀獲得舒緩,但也慢慢對感冒糖漿產生心理依賴,只要身體不舒服但有工作要做時,就喝上一瓶,濫用的結果很容易傷身。

有的感冒糖漿含糖量甚至高達85%,糖的主要功能是防腐、便於保存,對孩童來說,甜味也比較好入口,不過喝多了恐會讓體重增加,糖尿病患也會影響血糖控制。

此外,感冒糖漿含的普拿疼成分高,一瓶感冒糖漿通常大約60cc,內含相近兩顆普拿疼的量,如果一天喝超過四瓶,會造成肝腎負擔,超過八瓶恐使肝腎功能受損,千萬不能過量使用,應依照瓶身上的指示、用量服用,除非有標示上有特殊指示,建議在三餐飯後服用。

諮詢專家:原隆安藥局藥師翁青聖

【2014/11/15 聯合晚報】

糖尿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