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增加生物相似藥使用誘因 健保署擬三大策略

健保給付同成分生物製劑及生物相似藥價格。

資料來源/衛福部食藥署、健保署
製表/陳雨鑫
健保給付同成分生物製劑及生物相似藥價格。 資料來源/衛福部食藥署、健保署 製表/陳雨鑫

生物製劑藥費負擔沈重,全球都面臨相同問題,國際知名期刊「自然(Nature)」之前發表統計,全球銷售前10名的藥品,生物製劑包下其中8名,治療風濕免疫疾病的「復邁」拿下冠軍,當年銷售額達199億美元,約新台幣5863億元。專家表示,生物相似藥能夠降低健保藥費支出,政府需提出鼓勵措施。

衛福部健保署醫審組長戴雪詠則表示,推動生物相似藥是國際趨勢,部分國家甚至強制要求醫院採購,以降低整體藥費,目前已參考國際鼓勵使用生物相似藥的措施,擬訂三大鼓勵方向,分別為包含使用生物相似藥可免除事前審查、收益分享、處方加計等。

戴雪詠表示,台灣的民情與國際不同,加上台灣特有的總額制度,盼能找出「台灣模式」。日前已召集專家學者討論,目前最大的共識為先加強各界對生物相似藥的宣傳,當患者提出需求後,醫界自然會增加使用藥物的比例,至於其餘的獎勵措施,也將在後續討論後頒布。

不過,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表示,乳癌患者使用賀癌平至少一年才有效果,若未符合健保給付標準,需自費80到90萬元,生物相似藥價格打85折,對於初次用藥患者會有誘因,但價格應該更低,才有辦法吸引更多患者。

生物相似藥 生物製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