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迷你寧鼻噴劑藥瓶瑕疵 全台4萬瓶即起回收

食藥署今天宣布,健保年用量約2萬瓶的尿崩症用藥「迷你寧鼻腔噴霧劑」,因藥瓶瑕疵影響藥物濃度,全台4萬多瓶將回收下架,呼籲正在用藥的民眾停藥,回診與醫師討論調整用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近日接獲藥品不良品警訊,一款進口藥品「迷你寧鼻腔噴霧劑 10 ug/dose」(衛署藥輸字第021874號),因藥瓶和泵浦間緊密度不足,藥品溶液恐揮發,影響藥物濃度,因此啟動回收作業。

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黃琴喨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這款藥是處方藥,須經醫師診斷並開立處方後才可使用,主要用於治療尿崩症,一般醫師會先使用口服藥物,若治療效果不好才可能改用鼻噴劑,健保每年用量約2萬多瓶。

黃琴喨指出,經調查,該藥品是斯洛維尼亞藥廠旗下產品,生產地為德國,國內藥證持有業者為輝凌藥品股份有限公司,這次預計將回收14批、約4萬多瓶,依規定8月初須下架完畢。

回收批號包括:P11328F、P11328M、P11328V、P12162H、P15641L、P15641M、P16790N、P16790T、P17633V、R12631N、R12631T、R14347K、R14347N、S10152L。

黃琴喨呼籲,民眾若正在使用符合上述批號藥品,應立即停用,並回診和醫師討論調整用藥,這款藥品下架後,仍有同成分、不同劑型藥品可替代,沒有缺藥問題。

鼻噴劑 處方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