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恐致癌 減肥藥沛麗婷全面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要求「沛麗婷膜衣錠十毫克」全面回收,停止銷售。圖為沛麗婷外觀。圖/取自食藥署官網
衛福部食藥署要求「沛麗婷膜衣錠十毫克」全面回收,停止銷售。圖為沛麗婷外觀。圖/取自食藥署官網

美國藥食局(FDA)日前發布減肥藥「沛麗婷」具致癌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二月十四日已要求「沛麗婷膜衣錠十毫克」停售,重新評估安全性,現在則要求全面回收,全部共九批藥品,配合原廠啟動回收,應於三月廿五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美國FDA日前發布安全性臨床試驗結果,發現含「lorcaserin」成分藥品可能有罹癌風險,例如大腸癌以及膀胱癌等。國內目前核准含該成分藥品許可證僅有一張,是「沛麗婷膜衣錠十毫克」。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黃琴喨表示,已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並立即停止調劑、供應;至於是否取消該藥品藥證仍在評估中,但不排除往此方向進行。

此藥健保未給付,無精確用量,但估算一年約銷售五百萬顆,回收後約影響一萬至二萬人。食藥署建議,正在使用該成分藥品者,先行停藥並立即回診。

膀胱癌 大腸癌 減肥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