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首件自主檢驗NDMA超標胃藥 瑞寧注射液已下架

食藥署接獲通報「瑞寧25毫克/毫升注射液」經廠商自主檢驗後發現NDMA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接獲通報「瑞寧25毫克/毫升注射液」經廠商自主檢驗後發現NDMA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要求疑似含致癌物「NDMA」胃藥全面下架,並要求業者於10月18日前完成檢驗。檢驗結果近日陸續出爐,合格名單亦陸續公告並重新上架。然而近日食藥署接獲藥廠「壽元」通報,其商品「瑞寧25毫克/毫升注射液」藥品在自主檢驗時有NDMA超標疑慮,是首件廠商自主通報確認有NDMA超標的胃藥。

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黃琴喨表示,該款胃藥為原本便已預防性下架的產品,接受食藥署推薦的民間實驗室檢測後,發現NDMA含量超過0.3ppm之標準。但因為是廠商自主檢驗,因此無法得知檢驗結果。她表示,由於原本就已全面下架,既然超標就不會重新上架,並無在市面流通的疑慮。

黃琴喨表示,該款藥品為注射液,原則上僅在醫院內使用,主要針對胃酸分泌過高、無法口服藥物的住院病患使用。

胃藥 致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