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服用抗凝血藥物、強心劑者 忌再服Q10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楊欣潔、張嘉芳】

服用抗凝血藥物、服用強心劑者

又食用Q10 當心出血、心律不整

Q、保健營養品Q10對人體有何作用?是否對心臟病患者有醫療作用?Q10所含劑量有10mg、250mg不等;從其他資訊所知,每人每日服用Q10勿超過30mg,但不知所服Q10超量有何副作用?(高雄市讀者)

A、心臟無力時,心臟打出至全身器官的血壓不足,血液循環不良,器官無法獲得足夠養分,易造成老化。Q10含粒腺體成分,可活化心臟、讓心臟收縮功能正常,適合心臟功能不佳引起的體力差問題。

通常Q10適合35歲以上,無其他慢性疾病,想改善心臟引起的體力不佳或預防老化者,每日服用30毫克(mg)的Q10一般並無問題。不過,若平時服用抗凝血藥物的人,又食用Q10,可能較容易出血。此外,若Q10與強心劑如毛地黃併用,民眾須隨時監測血中濃度,以免引起心律不整。

即使服用的是安全性高的保健食品,仍建議諮詢社區藥局藥師,由專業人員針對個人體質、是否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及歷年用藥紀錄等資料,做完整全面的用藥及飲食考量。

(諮詢/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社區藥師沈采穎)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