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6百萬慢性病患者注意 23日可提前領慢箋

健保署今天表示,慢箋藥物將於2月2日至10日用完的患者,可提前於1月23日起領藥。
健保署今天表示,慢箋藥物將於2月2日至10日用完的患者,可提前於1月23日起領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春節腳步近,全台600萬名長期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慢性病患者,得看看抽屜裡的藥還夠不夠。健保署今天表示,慢箋藥物將於2月2日至10日用完的患者,可提前於1月23日起領藥。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內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患者約有600萬人,根據「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規定,持有慢箋的患者必須在上次給藥期間屆滿前10天內,才可以憑原處方箋領取下個月的用藥。

但因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為避免慢箋患者用藥中斷,健保署也放寬相關規定,凡是藥物將於2月2日至10日吃完的民眾,可以提前至春節前10天,1月23日起提前領藥,避免中斷用藥。

慢性病 處方箋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