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知道用藥安全知識 未必做得到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知道用藥安全知識,不見得代表做得到。衛生署調查發現,多數民眾做問卷調查時,都知道推薦藥品給其他親朋好友不好,也不要買地攤、電台賣的藥,但非正式口頭詢問時,八、九成民眾都承認身邊的人會推薦成藥,可見這樣的行為非常普遍。

衛生署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民眾在用藥安全方面比較言行不一。多數在參加宣導活動後,衛教知識都提升不少。衛生署衛生教育推動委員會執行祕書廖崑富表示,明年將集中火力推廣用藥安全知識。

衛生署表示,今年的宣導重點,除包含吃的安心,用的安全、珍惜健保資源及自我健康管理等內容外,同時更加強民眾風險概念的建立。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指出,健康沒有「零風險」,儘管政府層層把關,最根本的方法是全民擁有正確的健康知識,並了解日常生活存在的健康風險,時時留心注意,才能降低風險發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