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天麻萃取物 可改善神經退化

【聯合報╱記者陳幸萱/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台灣大學和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從高級草藥「天麻」中萃取出小分子化合物,在實驗用小鼠上,證實能改減緩類似漢丁頓舞蹈症的退化症狀,有機會開發為改善神經退化疾病的藥物。

中研院昨天舉行生物科技研發成果發表會,有超過40家機構與21位專家學者參加。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研究所研究員陳儀莊解釋,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漸凍人症和小腦萎縮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都是由於突變蛋白質不正常堆積造成。

以杭丁頓舞蹈症為例,人體內的異常蛋白質水解不完全,無法正常代謝,最後就在神經細胞內堆積,影響細胞核的正常功能,進而引起神經退化疾病。

研究團隊也研發出合成物JMF1907,以降低從天麻萃取的成本。

不過,陳儀莊指出,這些成果離進入人體實驗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若資金足夠,也要3年。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