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新聞幕後/賣藥暴利驚人 地下電台抄不盡

【聯合報╱本報記者陳惠惠】

台灣人不只愛買保健食品出了名,還愛買地下電台的藥。衛生署調查發現,十八歲以上民眾,百分之六點五的人曾吃過地下電台賣的藥,以兩千三百萬人口算,多達一百一十五萬國人吃過。吃的人多,加上暴利驚人,難怪大多數地下電台干冒風險賣藥。

為了杜絕地下電台非法賣藥,NCC跟衛生署合作抄地下電台賣假、偽藥,但抓不勝抓;有違法業者的設備被扣押了,短短四十五分鐘後就復播,執法人員疲於奔命。

除了抓地下電台,每天打開電視,上午到下午的冷門時段,違規食品廣告節目比比皆是,一播就是半小時,瘦身、降血糖、保肝、促進生長等,效果一個比一個神奇。

儘管衛生署再三表示,電視上違規廣告食品,檢驗後幾乎都沒攙西藥成分,充其量就是廣告誇大不實;但對糖尿病、肝病等患者,誤信廣告,不尋求正規療法,仍可能造成傷害。

衛生署公布、查緝違規廣告從沒斷過,但民眾不解的是,電視上的違規食品廣告似乎不曾因此少過,甚至還變本加厲。

衛生單位不只查不勝查,違規業者更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索性「另起爐灶」,連罰金都不必繳了。

為了遏止媒體刊播違規廣告,衛生署長楊志良打算修法,要求刊播誇大不實廣告的媒體刊播「反廣告」,請民眾不要購買或向民眾道歉。

不過,是不是有效,就要看這法能不能通過,執行成果如何了。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