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血壓藥又出包 「壓穩」驗出致癌物

健亞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降血壓藥「壓穩膜衣錠160毫克」驗出含有致癌物。
健亞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降血壓藥「壓穩膜衣錠160毫克」驗出含有致癌物。
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健亞生物科技又出包。衛福部食藥署十一月初才檢驗到健亞生技生產的降血壓藥含有致癌物,昨又發出下架通報,同是該藥廠生產的降血壓藥的「壓穩膜衣錠八十毫克、一百六十毫克」也含致癌物,總計有兩百廿八萬顆使用到問題原料藥,需於下月十九日以前全數下架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說,健亞生產的降血壓藥「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使用到印度廠生產的原料藥厄貝沙坦(Irbesartan),日前被檢出含致癌物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本月初被要求下架總計一百廿六萬顆。自平壓妥事件後,額外檢驗降血壓藥的原料藥氯沙坦(Losartan)及纈沙坦(Valsartan),近期檢驗報告陸續出爐,健亞公司又被檢出降血壓藥含有致癌物質「N-亞硝基二乙胺」(NDEA)。

此次影響產品為廿二批「壓穩膜衣錠八十毫克」(衛署藥製字第○五六三二○號),效期到民國一一一年七月卅日,以及三批「壓穩膜衣錠一百六十毫克」(衛署藥製字第○五六三一八號)效期到民國一○八年十一月四日,統計數量八萬一四四五盒、每盒廿八顆,總計超過兩百萬顆。

洪國登表示,檢驗報告出爐後,食藥署已第一時間要求業者下架,並要求在十二月十九日前完成下架回收,未來相關檢驗報告仍會陸續出爐,不排除會有其他藥品也可能會含有類似物質,但建議血壓藥不宜隨意停用,呼籲使用到相關產品的民眾,應立即找醫師換藥。

健亞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降血壓藥「壓穩膜衣錠80毫克」驗出含有致癌物。<br />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健亞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降血壓藥「壓穩膜衣錠80毫克」驗出含有致癌物。
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編輯推薦

降血壓藥 致癌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