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查獲仿冒生長激素 賺暴利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洪敬浤/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警二分局追查劣質壯陽藥,昨天查獲壯士維集團涉嫌販售仿冒的「諾得欣注射液」等生長激素及保健食品。

警方昨天帶回壯士維公司員工,發現該公司獲利可觀,不但買下台中市鬧區三個樓層當辦公室,負責人家族成員還在公司附近購置豪宅,警員大嘆「轉骨秘方真的有這麼好賺嗎?」警方已將負責人公司劉怡伶及員工等十一人移送偵辦。

警方查出,市價三千八百元至九千元的「諾得欣注射液」,是用於生長曲線不足的新生兒生長激素,若新生兒生長曲線屬於後段的百分之三,即可由醫師開立處方箋後,由健保給付注射。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教授蔡輔仁說,兒童若因生長激素不足導致發展遲緩時,健保會給付注射生長激素,有些家長自費讓孩子注射,平均每增高一公分就要花一萬美元,但不見得打了就會長高。

據了解,市面上有些標榜「抗老化」等診所,也會使用生長激素。但醫師強調,學理上說得通,但缺乏臨床試驗,還可能引起肢端肥大或痠痛麻痺等後遺症。

警方表示,因有利可圖,壯士維公司涉嫌仿冒生產生長激素,部分可能已流入診所或藥局,家長花了近萬元替長不高的子女施打,不但花冤枉錢,還可能傷身。警方已清查帳冊,追查這批仿冒生長激素的流向。

生長激素 健保 新生兒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