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巴金森氏症用藥Stalevo 可能致前列腺癌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根據一項臨床試驗結果,長期使用巴金森氏症的複方藥品Stalevo,可能有較高罹患前列腺癌的情形,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醒醫療人員注意,但也呼籲病患不可擅自停藥。

Stalevo複方藥含3種成分,分別是神經傳導物質levodopa(左多巴),carbidopa及entacapone,可以幫助緩解巴金森氏症症狀,如四肢抖動、行動僵硬、遲緩等。美國FDA近期發布,長期使用巴金森氏症的複方藥品Stalevo,可能有較高罹患前列腺癌的情形,但因果關係目前無法明確定論,須進一步評估,提醒醫療人員注意,但也呼籲病患不可擅自停藥。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衛生署核准含同樣3種成分的複方藥品有4張,在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案例中,並未發現相關通報案件,呼籲醫師謹慎評估用藥風險、效益,注意是否有不良反應。

長庚醫院失智中心主任徐文俊提醒,美FDA發布用藥安全資訊,僅是提醒醫療人員注意,並非表示藥品不安全,患者若有疑慮可諮詢醫師,瞭解是否有不良反應,或是否須開立其他藥物替代,但不應該擅自停藥。

【2010/04/03 聯合報】

前列腺 巴金森氏症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