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猛發代言財/我吃都沒事 還有醫師、律師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粘嫦鈺/報導】

徐乃麟節目,廣告也多,他賣增高、清血、減重等爭議性產品,一個代言收入都在百萬之上,加上分紅利潤可觀。

資深電視人盛竹如日前也和眭澔平一起賣保肝產品,生平第一次代言產品,盛竹如說:「朋友找的,我也試吃了,沒有副作用,現場還有醫師、律師在,不會有問題的」。

諸多藝人、女星、名人接下這些代言,多半是人情因素,當然還有厚利,最重要的是責任有別人扛,醫師、律師都在場掛保證,心理壓力自然降低許多。

但既是保健品,在述說時過當吹噓,加上這種類廣告播出時間長,疲勞轟炸式播出,對消費者造成認知上的混淆,使用後發現無效,甚至有人造成身體不適,確是一種失責表現,也非名人應為。

消費者可能分不清藥品和保健品的界線,但代言者本身絕對可以,也必須善盡為民眾把關之責。

每一次藝人代言產品出事,藝人第一時間都大聲喊冤:「這是廠商責任,和我何干?」沒錯,產品不是藝人生產的,為人作嫁,在商言商,何罪之有?

「這種錢大家都在賺,我為何不能賺?」,由於太多人都在賺的「保健品」、「瘦身品」代言財,還有更多藝人代言吃喝玩樂,哪一樣廣告不誇張?不吹噓還是廣告嗎?誰真的一再試用才代言?騙肖!

或許厚利當前,很難不動心,但消費品廣告和保健品廣告,畢竟對消費者影響程度有別,前者只是食衣住行必須品,但涉及療效商品,則對健康有深遠影響,稍一不慎,害人害已,大賺代言財的明星、名人們,荷包滿滿之際,可能得再深思。

【2009/12/20 元氣周報】

保健 副作用 生產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