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攝護腺肥大用藥可迅 供貨暫時短缺

食藥署今天表示,多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高血壓的「可迅持續性藥效錠」因天災暫時缺貨,目前醫院供藥正常,至於在藥房領藥病患有3種同成份同藥效的藥品可替代。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輝瑞大藥廠通報因為天災因素,國外製造廠生產線中斷,可迅4毫克錠劑進口量不足,實施控貨機制,將優先供應國內合約醫院,目前庫存量足夠供應合約醫院至7月底,同時預計7月底可恢復正常供貨。

食藥署副研究員黃玫甄受訪表示,這次缺藥的「可迅」主要用於治療高血壓跟攝護腺肥大(良性前列腺肥大)2種疾病。此藥一年的健保申報量為4300萬顆。

由於醫院部分可以正常供貨,黃玫甄指出,病患持有「可迅持續性藥效錠」的慢性處方箋可選擇到醫院繼續領藥。

社區藥局則有可能會缺貨。她說,患者也可在藥局領取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的薩多心持續性藥效錠 4毫克(Xadosin SR F.C. Tablets 4 mg)、「生達」多沙賓持續性藥效錠4毫克(Dosabin XL Tablets 4mg “Standard”)、漢薩心持續性藥效錠4毫克(HaxasinXL Tablets 4mg)。

食藥署指出,這3種藥品上市前已執行藥品生體相等性試驗,並經食藥署核准上市,其療效與原廠藥品具相等性。該3張許可證目前穩定供貨,並經調查其生產量能足以彌補「可迅持續性藥效錠」的缺貨量,對病患影響不大。

攝護腺肥大 高血壓 原廠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