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小心!阿斯匹靈和這些混吃 易造成內出血

銀杏萃取物與抗凝血劑併用將增出血風險。圖為銀杏的果實,又稱為白果。圖/本報資料照片
銀杏萃取物與抗凝血劑併用將增出血風險。圖為銀杏的果實,又稱為白果。圖/本報資料照片

很多老人家身體輕輕一碰就會瘀血,有可能是藥品與保健食品混搭造成凝血效果不好。藥師表示,魚油銀杏是許多高齡長者常服用的保健食品,但很多人不知道,阿斯匹靈若與魚油、銀杏混吃,很容易造成凝血問題而內出血、瘀血。提醒民眾,若服用阿斯匹靈等抗凝血劑藥物,一定要特別注意日常還有服用哪些營養保健食品,盡量不要混搭。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副教授譚延輝說,阿斯匹靈是常用的預防中風藥品,但和魚油、銀杏一樣,都有抗凝血效果,很多老人家往往容易瘀青,可能都是因為阿斯匹靈等抗凝血藥物,與魚油、銀杏混吃,造成凝血不佳所造成。除了阿斯匹靈之外,另一款臨床常用的抗凝血藥物 Warfarin,其抗凝血的藥性更強,若和銀杏、魚油混吃也會讓老人家容易瘀血,不排除老人家情緒激動時,有造成腦出血可能性。

阿斯匹靈 魚油 銀杏 抗凝血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