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發燒須就醫 退燒藥勿併服止痛藥

常有民眾發燒時自行購買退燒藥,有人為了讓體溫下降更快,甚至一次吞了幾顆退燒藥。衛福部食藥署提醒,退燒藥只能減緩發燒出現的不適感,了解發燒原因比退燒還要重要,呼籲民眾發燒應就醫,按醫囑使用退燒藥,以免延誤治療。

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祁若鳳表示,發燒是身體健康出現警訊的症狀,並非病因,所以發燒時,應就醫了解發燒原因,由醫師對症下藥。一般發燒超過38.5°C且有不適感,或體溫超過39°C時,可適當使用退燒藥。

祁若鳳提醒,退燒藥成分主要為乙醯氨酚或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這些成分也是止痛藥常用主要成分,因此服用退燒藥時,切勿同時併服止痛藥,以免過量使用。

另外,對藥品過敏的民眾,在服用含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的退燒藥時,可能引起罕見嚴重皮膚過敏反應,例如「疹、破、痛、紅、腫、燒」,若出現疑似症狀,應該即刻停藥就醫。

發燒 退燒藥 止痛藥 皮膚過敏 乙醯胺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