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止痛藥成癮者 半數年逾50

藥物成癮過去往往是指吸毒的年輕人,但紐約大學最新的研究顯示,有藥物成癮問題的年齡層,已不再限於年輕世代。由於老年人服用止痛藥的比率大幅增加,使得對止痛藥成癮的美國人,如今更可能是年逾50歲和嬰兒潮世代。

研究發現,目前50歲以上的人承認濫用止痛藥和注射藥物的比率已大幅增加,是近年來美國人用藥年齡變化的顯著特點。

研究人員的研究重點是紐約市,而在使用美沙酮止痛藥的人群中,紐約是50歲以上者最多的城市之一。

可減輕人體疼痛的鴉片類藥物包括氫可酮、羥考酮、嗎啡和可待因等藥,研究人員指出,在服用止痛藥的人群中,50至59歲的人1996年是占7.8%,但到2012年猛增至35.9%。

同一時期,使用止痛藥的60至69歲老年人也出現大幅增加,從1996年的占1.5%增加到2012年的12%。

研究人員表示,鑒於老年人占全國人口的比重從1996年到2012年是下降7.6%,因此,老年人濫用止痛藥的問題如今十分嚴峻,用藥老齡化的趨勢前所未有。

研究顯示,美國和冰島位居世界用藥死亡者的前列,美國是每百萬人死亡195人。

但研究人員表示,窮國不收集這方面的資料,許多非洲、亞洲和南美國家沒有統計。

藥物成癮 止痛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