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腳跟龜裂膏 睡前塗效果好

腳跟龜裂膏
腳跟龜裂膏
記者陳易辰/攝影

腳跟龜裂膏

用途:預防皮膚角質增厚、避免腳跟龜裂。

副作用:黏度高、塗抹後會感覺黏稠,有些人會感覺不舒服,建議睡前使用。

注意事項:若皮膚已出現流血、發炎,應先就醫治療。

專家的話:皮膚的角質會增厚,尤其隨著年紀增長皮膚彈性降低,加上腳跟原本就沒有皮脂腺,有的人又習慣赤腳在家裡走路,或穿鞋時不穿襪子,這些都可能導致腳跟皮膚愈來愈厚或粗糙、龜裂。

市售預防腳跟龜裂產品,有些含有維他命E、保濕等成分,可預防腳跟龜裂,有的產品含尿素、水楊酸果酸等成分,也能幫助保濕,或有軟化、去除角質作用。

因這類產品塗抹後會有黏膩感,建議在睡前塗抹,並穿著襪子睡覺,有助於加強保濕;不少女性常覺得手肘等關節粗糙,也可塗抹預防乾裂。

除了塗抹產品,其實只要腳部保持溫暖、血液循環好或穿襪子,都能避免或減少腳跟龜裂發生。很多人為了去除腳跟角質,常用力搓刮,除可能讓角質變厚,也可能流血受傷,建議不要常用,且使用時力量勿過大。

諮詢專家:日星藥局藥師黃瓊瑜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果酸 水楊酸 血液循環 去角質 保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