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吃減肥藥不運動 7成油脂排不出

民眾服用減肥藥,要注意體脂與BMI值。
民眾服用減肥藥,要注意體脂與BMI值。
記者陳易辰/攝影

減肥

用途:BMI25以上、體脂率偏高,可諮詢醫師服用。

副作用有人服用會排便油、易脹氣、腹絞痛、皮膚乾燥。

注意事項:服用三個月以上仍無法減重,應停藥就醫。

專家的話:夏季戲水季節,愛美女性又開始「斤斤」計較體重。目前合格減肥藥可分為高劑量處方用藥、低劑量指示用藥;民眾雖可在藥局購買低劑量減肥藥,但提醒民眾服用減肥藥,要注意體脂與BMI值,原本太瘦的愛美女性千萬不要亂吃。

一般建議,BMI值在25以上,體脂率男生大於25%、女生大於30%,體重過重才適用減肥藥物;有些人服用後會有排便油、脹氣、腹絞痛等症狀,使用前最好要諮詢醫師或藥師。BMI值超過27以上屬於肥胖的人,一定要先經過醫師檢查,由醫師評估適合的減重方法。

減肥藥的主要作用是阻斷腸胃對油脂的吸收,但多半油脂排出率為30%,其餘70%若不運動仍無法排出,減重效果打折扣;一定要配合運動,每周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心跳130以上,且飲食的控制也應注意,減重期間要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

此外,如果服用三個月後沒有明顯減重,應立即就醫、由醫師評估狀況。服用方式,建議吃飯時,在吃第一口時與藥物一起服用,或吃飽後一小時內服用。

諮詢專家:藥師蔡瓊梅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肥 運動 副作用 肥胖 體脂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