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世界肺炎日 醫師:抽菸罹肺炎較不抽菸高4倍

台南市安南醫院舉辦「戒菸肺炎週」活動,副院長林聖哲等10名主管手持無菸標語,宣誓戒菸永保強身。圖/安南醫院提供
台南市安南醫院舉辦「戒菸肺炎週」活動,副院長林聖哲等10名主管手持無菸標語,宣誓戒菸永保強身。圖/安南醫院提供

明天11月12日為世界肺炎日,台南市安南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洪嘉隆今天說,罹患肺炎鏈球菌感染的危險族群,包括有65歲以上的長者、三高慢性病患、以及吸菸與慢性肺病患者。其中有吸菸的癮君子,國外研究發現,與不抽菸者相較,吸菸者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機率高出4倍之多。

洪嘉隆在「遠離菸害戒菸強身」的講座中提到,菸害影響全身健康,一手菸二手菸三手菸害,甚至會影響全家人健康。戒菸光靠意志力並不容易,尋求專業的醫療協助與門診戒菸治療,才能輕鬆的戒菸成功,保護肺部與全身健康。

配合11月12日世界肺炎日、13日捕糖達人病友會暨世界糖尿病日和15日流感疫苗施打,安南醫院從本月11日至15日在一樓大廳舉辦「戒菸肺炎週」活動,副院長林聖哲等10名主管一同手持無菸標語宣誓戒菸永保強身。

安南醫院家庭醫學科的醫師同時提醒民眾,天氣逐漸變冷,流感季即將來臨,流感病毒會破壞呼吸道上皮、降低黏膜免疫力、讓細菌更容易入侵人體造成肺炎,65歲以上、三高慢性病、吸菸與慢性肺病的成人都屬肺炎高風險族群,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千萬記得務必要同時戒菸,並接種肺炎疫苗,才能獲得百分百的保護力。

編輯推薦

侵襲性肺炎鏈球菌 吸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