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菸酒害人

小黃司機不抽菸 戒菸就贏開跑

每天工作至少12小時的小黃運將,往往面對家計、市場競爭的壓力,尋求香菸解壓的人數高達56%。職業駕駛平均年齡為48歲,菸齡平均高達32年,醫師呼籲運將久坐又抽菸,罹患三高的機率大增,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應邀出席國建署舉辦「戒菸就贏」比賽,鼓勵小黃司機們「以大愛做小事」,加入戒菸行列,不但省錢、贏得健康,而且可以替社會形象加分。

「2016戒菸就贏」比賽即日起展開,由董氏基金會承辦,昨號召台灣大車隊、大愛衛星車隊等五大車隊,由副總統當選人為運將代表授旗,鼓勵全台15萬名小客車職業駕駛能踴躍戒菸。陳建仁說,計程車駕駛工時長,經常久坐、少喝水,如果又抽菸,對身體傷害極大;他以德蕾莎修女的話勉勵小黃司機們從本身開始戒菸,就是讓自己、家人及社會更健康的大愛小事。

馬偕醫院家醫科醫師黃偉新說,運將因為長時間坐著,沒辦法運動,每天為了跑車,自助餐、便當隨便吃,往往吃下高油、高鹽、高糖分的食物,若是再有抽菸的習慣,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絕對是一般人好幾倍。

董氏基金會表示,該基金會過去開辦「運將戒菸班」,幫助台灣大車隊的抽菸比例從近70%降至40%,顯示只要有心就能擺脫香菸。

香菸 三高 高鹽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