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不安心!早餐竟含抗生素 地下水賣大飯店

消保處抽查30家知名早餐店的漢堡,進行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發現有7件不符合規定,其中蛋占6件,肉占1件。
消保處抽查30家知名早餐店的漢堡,進行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發現有7件不符合規定,其中蛋占6件,肉占1件。
圖/記者楊萬雲攝影、消保處提供

台灣「食」在不安心,連早餐、飲用水都出問題。行政院消保處今日公布市售早餐食材與即時早餐抽查結果,抽樣即食早餐64件,有10件大腸桿菌超標;食材抽58件,含蛋28件及肉製品及漢堡肉等30件,有7件驗出不得檢出的抗生素,知名連鎖店也中招,拉亞漢堡中和多倫多店的蛋,驗出不能檢出的歐美德普、乃卡巴精、Maduramicin等三種抗生素。

雄檢查緝大樹區地下水廠,搜出地下水混充的飲用水。<br />記者陳宏睿/翻攝
雄檢查緝大樹區地下水廠,搜出地下水混充的飲用水。
記者陳宏睿/翻攝
消保處表示,此次共抽查30家早餐店,總計122件樣品,其中連鎖業者占17家,連鎖業者當中有拉亞漢堡、呷尚寶、鄉村漢堡、晨間廚房、喜得炭火燒、麥味登、A-bao、弘爺漢堡等共8家皆不合格。

飲用水同時也出問題。雄檢上午公布查獲陳姓業者涉嫌在高雄市大樹區經營地下水廠,以「荷多益」品牌販售,但未經市府核可水源供應,抽取地下水混充飲用水,未經蒸餾、殺菌處理即販售給包括南部飯店等2萬多名客戶牟利,從民國100年營業迄今,每月營業額高達120萬,不法獲利4000多萬元。

檢方在現場發現,陳男在地下工廠鑿井,混充為可飲用的深層礦泉水販售,每桶16公升以65至80元的價格販售,販售地點遍布高雄、屏東等地。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抗生素 大腸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