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核災區食品/286件 今須全下架

衛福部追查日本食品換標事件,發現桃園旺陞貿易公司進口的「卡巴布丁巧克力杯」,產地標示為岡山,實際上卻是茨城,已要求下架,加上之前公布的部分品項重複,目前標籤造假品項兩百八十六件,今晚十二時以前需全數下架,否則最高可罰三百萬元。

涉及食品換標的業者共十三家,食藥署調高其邊境查驗的風險管控機制達百分之百,也就是說,這十三家業者進口的所有食品,必須要逐批檢驗。

針對業者批評,食藥署的日本產地代碼資訊來自部落客,毫無公信力。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坦承,比對食品代碼時,參考部落客、維基百科,還有日本廠商官方網站。他解釋,事件一發生,食藥署承辦人員就透過外交部與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聯繫,但沒有得到回音,因此靠自己的力量,找尋正確資訊。

王德原表示,業者若因被「錯殺」感到不滿,可以向食藥署專線申訴,只要檢附日本的官方產地證明,食藥署就會將其產品剔除。

經食藥署與各地衛生局持續清查資料,「不二家千層派」及「江崎glico株式會社奶油捲心酥」,登錄重複且產地並非來自禁止進口的日本五縣市,因此被剔除,「日清天婦羅粉」重複登錄,其餘「愛麗絲北海道牛奶夾心酥」、「起士蛋糕捲心餅乾」、「捲心餅乾(抹茶)」以及「龍角散條糖」確認並非來自日本五縣,最後加上新確認的「卡巴布丁巧克力杯」,總數為兩百八十六件。

王德原表示,被發現換標的十三家業者,已調高邊境查驗的風險管控機制達百分之百,其進口的所有食品,必須逐批檢驗。

至於已流入台灣的產品,業者在今天晚上十二時以前,必須完成下架,否則依照食安法開出三萬元到三百萬元罰款,食藥署已要求各地方衛生單位採最重罰。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